Sunday, December 18, 2011

最灿烂,最寂寞的 《星空》

我想推荐《星空》。真的是个很好看的电影!而且是几米(偶像!!!!!!!)的创作改编,所以请大家支持!

我是上个星期看的。故事是关于孩子和家庭问题的。没有什么惊为天人,可是画面处理得很漂亮、很感人,简单却很有意义。(偷偷说:阿呆看这部电影时,5次掉泪...)



比起之前另一部大热门台湾电影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,《星空》在新加坡的宣传好像低调不少。放映的戏院也只有GV一个,可是我个人更喜欢《星空》,那简单又深刻的渲染力。竟然可以让我过了一个星期后,还是会时不时想起电影里的画面和歌曲(同名主题曲是天团五月天的创作,非常好听!)。

我觉得我从这部电影得到的启示是:现实会消磨人。当现实的不堪找上你,你可以选择逃避,但是最终它会教你认清,世界并不完美的道理。

电影里小女孩的一句话:“虽然一切都会过去,但在结束之前,想抓多紧就抓多紧。”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。

不是什么新鲜的道理。只是健忘的我们,会一直忘记,所以需要不断地被提醒。

如果你觉得最近生活少了一些感动,也许你也应该去找一找自己的星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